最新訊息

15 11 月, 2023
經貿透視雙周刊第631期-宇陽能源攜手弘智畜牧 一同「沼回家園」

經貿透視雙周刊第631期-宇陽能源攜手弘智畜牧 一同「沼回家園」

本期封面故事共分為「國際潮流篇」、「數位創新篇」、「循環減碳篇」及「智慧升級篇」,特別採訪到致力推動臺灣農業科技產業化的農業科技研究院、負責畜產技術研究與開發的農業部畜產試驗所、在桃園建置全臺第一座運用IoT技術運作管理的循環經濟示範場域的弘智畜牧場及宇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個引進機器人取代原本需要耗費大量人工畜牧的梅桂牧場,以及歷經三代經營、近年轉為創新科技鵝王的芳源畜牧場。精采豐富的內容,帶您一探臺灣畜牧業數位轉型現況。
1 4 月, 2019
經濟日報-宇陽獨家循環經濟模組助畜牧業環保去廢

經濟日報-宇陽獨家循環經濟模組 助畜牧業環保去廢

國內畜牧業廢棄物汙染嚴重,宇陽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方耀華在2017年成立公司,以北美洲及歐洲最先進的沼氣發電科技為基礎,研發適合台灣的發電、沼液及沼渣處理專利技術,已成功利用厭氧發酵、堆肥及生物轉化技術,轉化為發電、飼料及肥分等產物,將原有廢棄物轉為高附加價值產物,成效卓越。 2018年,宇陽能源科技以獨家研發的循環經濟模組,獲APEC-ACAP全球能源及環保競賽第二名,以優異技術吸引屏東萬巒的大豐畜牧場投入近3,000萬元改善汙染問題,是國內唯一通過環保署審核的畜牧場,預計8至10年可回收,已達到零排放、全回收,廢水能用在農業澆灌上,讓農作物的收成速度提早30%。且處理改善後,沼氣發電量提高,甲烷濃度達75%,比其他業者的55%至65%要高很多;處理過的汙水完全符合放流水標準;完全沒有臭味。
1 4 月, 2019
新創在臺灣「沃畝打造新循環經濟」

新創‧在臺灣-沃畝打造新循環經濟

沃畝公司為一間以生物科技與物聯網(IoT)技術為核心,提供「循環經濟」領域的整合型技術、與商品服務的共益公司(Benefit Cooperation)。該公司目前專注於推動處理食物與農業廢棄物的技術服務,以三個面向推動循環經濟生態圈。 一、與再生能源公司-宇陽能源科技合作,打造沼氣發電廠,提供「蟲體消化技術」,將「禽畜糞廢棄物」轉化為肥料半成品。 二、提供IoT設備協助農民收集天候資料,對農事進行精細管理;並搭配「光合菌」等微生物資材,促成減少農藥以及肥料使用,達成提升農產品的食安訴求,並達成環境守護價值。 三、提供「科學料理設計」,改善食物的「食味值」,在避免化學添加為基礎,用以提升加工食品的商品價值,讓無毒農產銷售力提升。
31 8 月, 2018

養豬廢水循環利用變黃金

屏東縣是養豬大縣,全縣養豬頭數大約124萬頭。縣政府打算充分利用原本會排到河川的畜牧廢水,除了先前已經推動的沼氣發電外,現在更進一步把發電過的廢液再利用。經過曝氣沉澱後的沼液已經可以用來灌溉農作物,還有畜牧業者因此種出品牌咖啡,真的稱得上是「肥水不落外人田」。
31 8 月, 2018

肥水不落外人田 豬屎來灌溉農田

屏東縣大豐畜牧場自去年起實施沼渣沼液分離再利用,不但沼氣發電,沼液還灌溉農田,如今木瓜、檸檬、香蕉等都長得頭好壯壯,另一家金助畜牧場則以沼液灌溉咖啡園,推出「白鶴咖啡」,場主陳金助說「這是真正的肥水不落外人田」。
30 8 月, 2018

豬糞變黃金 豬農夜夜好眠

屏東縣為全台養豬大縣,全縣豬隻頭數達120萬頭,每日產出的畜牧廢水量約3萬噸,相繼而來的臭味與汙染總為人詬病,長達20年飼養經驗的業者張文山,去年投入沼氣發電,更將沼液用作灌溉,兼具環保與循環經濟,如今場區惡臭不再,他笑言,總算不用接受異樣眼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