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宇陽獨家循環經濟模組 助畜牧業環保去廢

新創在臺灣「沃畝打造新循環經濟」
新創‧在臺灣-沃畝打造新循環經濟
1 4 月, 2019
經貿透視雙周刊第631期-宇陽能源攜手弘智畜牧 一同「沼回家園」
經貿透視雙周刊第631期-宇陽能源攜手弘智畜牧 一同「沼回家園」
15 11 月, 2023

經濟日報-宇陽獨家循環經濟模組 助畜牧業環保去廢

經濟日報-宇陽獨家循環經濟模組助畜牧業環保去廢

國內畜牧業廢棄物汙染嚴重,宇陽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方耀華在2017年成立公司,以北美洲及歐洲最先進的沼氣發電科技為基礎,研發適合台灣的發電、沼液及沼渣處理專利技術,已成功利用厭氧發酵、堆肥及生物轉化技術,轉化為發電、飼料及肥分等產物,將原有廢棄物轉為高附加價值產物,成效卓越。

2018年,宇陽能源科技以獨家研發的循環經濟模組,獲APEC-ACAP全球能源及環保競賽第二名,並將相關經驗轉移至農業及畜牧業,提供多元化專業設計,開創多項循環再利用的成功案例,協助傳統農業及畜牧業邁向循環經濟。

宇陽能源科技以優異技術吸引屏東萬巒的大豐畜牧場投入近3,000萬元改善汙染問題,是國內唯一通過環保署審核的畜牧場,預計8至10年可回收,已達到零排放、全回收,廢水能用在農業澆灌上,讓農作物的收成速度提早30%。且處理改善後,沼氣發電量提高,甲烷濃度達75%,比其他業者的55%至65%要高很多;處理過的汙水完全符合放流水標準;完全沒有臭味。

宇陽能源科技公司是一家僅有12位成員的公司,其中,有4位具有相關技術背景的研發人員,也經常與國外專家學者技術交流,尤其在光合菌、益生菌的技術獨到,處理過的畜牧業汙水可以轉換化成生物農藥,有驅蟲效果,讓栽種的農作物符合天然、有機認證標準。

為幫畜牧業解決環保、汙染問題,協助畜牧業由傳統產業翻轉過來,方耀華認為,未來5年,國內大型畜牧場都會朝此方向走,未來也希望透過AI與自動化技術協助畜牧場加快轉型升級的腳步。

分享文章